小黑炭夢想旅程

香港雖然作為亞洲最富裕地區之一,但仍有多達27萬的貧窮兒童,佔同齡人口之24.5%,即每4位兒童則有1位生活於貧窮線下。可見香港的貧富懸殊問題嚴重,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一眾基層家庭兒童在金錢、物質及家庭支援上比一般的小朋友欠缺,令他們在自信、抗逆力、社交質素及學習能力都不及一般的小朋友。

最重要的是因為環境的因素影響下,貧窮兒童都不敢對未來存在夢想和希望,因為他們心裡其實十分清楚自己的家庭未必有足夠的資源讓他們發展自己的興趣或是升學。我們曾經遇到一名14歲的中二男生學校的成績不好,他只是希望快點滿16歲,可以出外工作,早點減輕一下家裡的負擔。雖然這樣或可盡早能幫補生計, 但同時亦可能讓這小孩及家庭更難脫離貧困生活, 永遠只能在當中打滾。

愛梨巴慈善基金有見及此,計劃了「小黑炭夢想旅程」一連串的活動和服務, 希望為基層兒童送上希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為基層兒童送上希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我們所計劃並進行中的「小黑炭夢想旅程」連串的活動和服務,希望為一眾小朋友們提供:

  • 實質援助(送出書包和開學禮品,讓貧窮的小朋友能好好預備新學年)
  • 學術支援(提供電話問功課等服務,減輕他們在功課上的壓力), 鼓勵小朋友努力讀書, 知識改變命運, 成為將來脫貧的基石
  • 心理、情緒上的同行者, 透過探訪、服務和電話輔導,陪伴這一眾的小朋友成長,並給予關懷、協助和指引
  • 愛和夢想(各種工作坊和訓練營為貧窮的小朋友奠定達成夢想的基石,生活中找到努力的目標與方向, 並為此努力不放棄, 同時讓他們感受到一眾義工、導師對他們的愛和關懷

透過我們所舉辦的各個運動希望令小朋友意識到自己所能發揮的力量遠超自己想像,鼓勵他們勇於挑戰逆境,真正打破命運,消除跨代貧窮。

 

同時,我們歡迎各中小學和不同類型的團體與我們攜手合作給予小孩子們一個達成夢想的機會!
如欲查詢,請致電:2433 3840